Ethene

【入门级14k简单对比】

白金3776教堂蓝F尖,写乐四季织雪椿,和双十一新剁的写乐1219象牙白。

纸张为国誉Campus,字渣不要介意∠( ᐛ 」∠)_

进笔坑一年多了,从用百乐88G慢慢练字,到现在忍不住剁手金笔,手是越剁越短了。


白金3776 F尖:

朋友所赠生日礼物,笔记主力,使用时间四个月。同等价位的金笔里面白金的笔尖用料最丰,花纹装饰稍逊于写乐。F尖配合鲶鱼的齐瓦格,差不多是永恒黑的墨绿版本,出水适中,比较细,爬格子无压力,练字不是很适合。

颜值非常高,小桃心气孔就不多说了,笔身通透的普鲁士蓝,使用了这么久即使配了牛皮笔套还是增添不少毛痕,不过拿在手上仍然熠熠生辉,让人心生喜欢。笔身是三只里面最长最粗的,写字握感很稳,经典鱼雷设计。

3776有个很大特点就是阻尼,并且笔尖较硬,当然还是要比钢尖有弹性。阻尼可谓汝之蜜糖彼之砒霜(据说有很多人就因为这个入手试写之后就出了?),到现在大概磨合了几万字左右,阻尼已经磨合到不成阻碍了,可以视作日常书写的小情趣,阻尼大一些相对对于笔画的控制力也更好。

专利防干涸滑封名不虚传。到手之后中间特意放了一个半月没使用,开盖一笔出水,再看上墨器里的墨水几乎没有干涸减少,佩服佩服。


写乐四季织雪椿 MF:

入坑买的第一支金笔,使用时间八个月左右。大名鼎鼎的雪椿,笔身轻微的粉色夹杂梅红点点,美得不忍心用,可惜笔帽不小心摔坏,重新粘贴之后有一点丑,大家将就看。

雪椿阻尼感不算强,当初到手拿去写了两千字论文基本就磨合得不错了。金属件已经有了轻微的褪色,不过并不影响颜值。

笔身略短,男同学用起来不会太趁手,青墨因为是超微粒子,比较染尖,粘在笔身螺旋部位也不好清理。

MF尖对于喜欢细笔尖的我来说稍微有点粗,爬格子尚可,粗笔尖的一大好处就是用彩色墨水可以体现出渐变,并且在磨合出书写面之后练字越来越趁手。


写乐象牙白:

当初在雪椿和象牙白之间踌躇很久选了前者,现在终于咬咬牙把这棵草也拔了,昨天刚刚开箱。买它的另一原因是和朋友闹掰,3776实在用得难过,也不忍再增添毛痕,需要另一只日用。

象牙白,笔身温润如乳脂,鱼雷设计,笔首笔尾两端线条圆润,比3776的圆头稍尖一些,长度适中。

同为写乐爸爸的14k,象牙白的笔尖比雪椿稍黄一些,也许是批次不同,其他细节都一样。0.36相当细,这个尺寸数字堪比著名百乐裁纸刀透明贵妃EF尖,不过用起来完全没有贵妃那么刮纸。因为是新入手,能感觉得到阻尼,不过因为笔尖比较细接触面积不大,总体阻力不成问题,相信假以时日会变得更加顺手。配合赠送的墨囊下水有点多,打算用完这一管之后换鱼水。

综合来看,笔尖笔身尺寸最大的是3776,百乐两只14k笔尖无差笔身粗细也相同,雪椿最矮小。3776阻尼爆炸,需要慢慢磨合,属于硬涩一挂;写乐的笔尖则相对顺滑软弹。金属件都差不多,不做比较。

手头三把颜值高的好刀,给书写过程增加了不少幸福感。希望我的字迹有一天能配得上这么好的笔,哈哈哈哈哈哈!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Eth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