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hene

新人关于Hannigram的一点感想+一篇推文

刚开始学着翻文,忙了两天翻译,以为两千字以内可以完成的小任务,现在预计轻松破六千ಠ_ಠ在译作和读文的过程中,也对角色有些新的体会。
有魅力的角色,都是因为强烈冲突的性格特质,百分之百的人物设定容易装不住崩盘,比如薛之谦。钢铁食人魔老变态却是个情圣的Hannibal Lector,徘徊在心理疾病边缘实际上宁折不弯的Will Graham,以及火遍大江南北的哈利波特第一悲情男配角Snape(不得不说能在Hannibal的某些细节找到他俩的相似性),全篇最令人讨厌也最感人至深的角色。大批迷妹嗷嗷叫着往上扑,看完作品虐得浑身都是透亮的刀眼,也义无反顾_(:з」∠)_
Hannibal作为控制狂食人魔反而失控,并且大家喜闻乐见他终于露馅被反杀的那一刻,眼见他宴宾客,眼见他楼塌了,偏偏这个失控原因还是“Bromance”,友情和爱情,完全抓住痛点。
有时候男作者的文会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角色的心态,这是通常女性角度所看不到的东西。比如最近读到一半的《De Profundis自深深处》,ABO设定,对汉尼拔大变态的心理变化写得相当有趣,狩猎和控制欲,却又一点一点对Will屈服,虐角色虐作者虐读者虐译者,然而是真·不掺水·不打折·超级精彩。
同人作品是戴着镣铐跳舞,因为不能偏离原著角色性格。不过也别有一番上帝视角的愉悦,你知道他会投子认输,然而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投子认输。

评论(6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Eth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